•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山西男童在津完成肝肾联合移植手术
  • 山西男童在津完成肝肾联合移植手术

    时间:2019-10-29 22:48: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筝

    顺利出院后,轩轩和妈妈露出开心的笑容。轩轩说:“长大我也要做个医生,治病救人。”本报记者刘筝曹彤摄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8月在一中心医院接受肝肾联合移植的12岁男孩轩轩上周四出院了。

    轩轩来自山西长治,出生即患有先天性肝肾异常。2015年轩轩被确诊为先天性胆管扩张、肝硬化、多囊肾、高血压。当时轩轩在一中心医院接受了第一次肝移植手术。今年6月,轩轩复查时发现肝肾功能都处于异常状态,无法再进行保守治疗,于是医院决定给轩轩施行肝肾联合移植手术。由于轩轩病情特殊,需要有肝肾一起捐赠的供体以及与轩轩年龄相仿的捐献者,这样的机会微乎其微。

    就在轩轩父母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比轩轩年龄稍长的孩子去世并捐出了肝肾。小儿肝移植科主任蔡金贞在家属努力筹款仍无法筹到全部手术费的情况下,向医院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先给孩子做手术。8月23日,轩轩经过13个小时手术,完成了移植。

    术后常规治疗一直很顺利,轩轩的病情也得到本市爱心团体和长治当地慈善企业家的关注,在大家的接力帮助下,最终顺利完成筹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