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稳中凸显韧性 稳中释放活力 前三季度就业规模稳步扩大 天津新增就业37.23万人
  • 稳中凸显韧性 稳中释放活力 前三季度就业规模稳步扩大 天津新增就业37.23万人

    时间:2019-10-29 22:48:3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日市统计局举行的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就业37.23万人,同比增长1.28%。

    当前本市经济处于战略性调整阶段,随着结构调整、动能转换,部分企业出现人员转岗现象,加之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对就业产生一定压力。面对这一情况,本市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用高质量就业支撑高质量发展,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取得了较好效果。“比如,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到位,夯实了就业基础;通过开展培训和继续教育、发放补贴等政策措施,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有序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转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市统计局副局长褚丽萍告诉记者。

    同时,本市深入推进“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截至9月底,累计办理落户21.12万人,平均年龄32.3岁,本科以上学历占到75.3%。此外,完善企业引进人才绿色通道,出台领军企业认定办法,认定领军企业426家,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过3500人。出台“海河工匠”建设政策,发挥企业培训主阵地作用,已遴选认定102家企业培训中心,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评选表彰首批10名“海河工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