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教育脱贫攻坚系统培训项目启动 143名新疆甘肃教师来津“取经”
  • 天津教育脱贫攻坚系统培训项目启动 143名新疆甘肃教师来津“取经”

    时间:2019-10-29 22:48: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行天津市教育脱贫攻坚系统培训项目启动大会,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少数民族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来自甘肃省甘南州教育系统的管理干部共143人参加此次培训。

    天津市教育脱贫攻坚系统培训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年度扶贫重点项目。新疆和田、甘肃省甘南州属于集中连片深度贫困的“三区三州”地区,本市作为对口支援市,扎实推进这两个地区的脱贫攻坚。培训课程通过集中培训、学访考察、跟岗研修、总结交流,帮助学员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育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人文素养,进一步提高校长的办学、治校水平,骨干教师的专业素养、课堂教学能力,为当地教育发展注入活力。

    市教委和天津市援疆指挥部分别为各培训项目协调政策,落实经费。各区遴选优质实习学校,各校指定责任心强的指导教师给学员当“师父”。“借此次教育扶贫工作,我们学校再次与基础教育界结成承培共同体,通过专家讲座、观摩研讨、参观见习进行通识培训,整体提升培训对象的综合素质,让来津培训的新疆、甘肃教师取到天津基础教育的‘真经’。”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梁福成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