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在拼搏奋进中坚定前行──将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发展势能之四
  • 在拼搏奋进中坚定前行──将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强大发展势能之四

    时间:2019-10-29 22:50:1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天津日报评论员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越是深挚的情怀,越能激扬拼搏奋进的力量。

    国庆70周年盛典,是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回望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天换地的奋斗史诗深刻昭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因执着而历久弥新,使命因担当而神圣宏伟。从抢抓新机遇、融入大战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天津作为,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从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津八条”和民营经济“十九条”、深化“一制三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到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财政支出的75%以上用于民生领域……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

    迈向新的征程,我们要乘70周年大庆所凝聚起的万钧之势,将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天津发展新局面。

    振奋与自豪,是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带给我们的精神激励,而身边的榜样,则为这堂课作出生动注脚。退休干部王辅成25年义务宣讲1500多场思政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活着树一面旗帜,倒下铸一座丰碑”的铮铮誓言;天津大学百岁教授杨恩泽,70年如一日,每天到实验室“报到”,并捐出所有积蓄助学,终其一生保持着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孟祥飞的经历,则是众多新时代年轻奋斗者的缩影:留学时借助国外的超级计算机开展研究,但他很快知道,这样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不属于自己的祖国,毕业后他毫不犹豫地加入筹建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团队,逐梦“天河”打造国之重器……做好自己的事,成就我们的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方式,是对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的最好诠释。

    星河之所以璀璨,是因为点点繁星光芒汇聚。每个人的爱国热情凝聚到一起,就是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当下,我们面临重要战略机遇的历史性惠顾,推动高质量发展正处在万分难得的时与势之中,越是这样的时刻,越需要用爱国热情、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面对困难冲在前、面对挑战迎在前、关键时刻顶在前,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干中去,用冲天的干劲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攻坚之势,铸就新时代更大的辉煌与荣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