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网上“骑”来套牌车 客户知情退回 自己驾车被罚
  • 网上“骑”来套牌车 客户知情退回 自己驾车被罚

    时间:2019-10-31 22:37:4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微信朋友圈上有人发布北京号牌车买单,恰巧又有人发布卖单,男子“骑驴”从中获利3000元。没想到,低价买来的京牌车竟是“套牌”,客户知情后坚决要求退款。而男子心存侥幸,自己驾车上路行驶被查获。

    10月28日9时15分许,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杨村大队接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一辆白色奥迪TT小轿车与车辆登记信息不符,存在“涉牌”嫌疑。接到预警后,该大队立即在沿途部署警力,仅用15分钟即在京津公路与开源道交口将该车拦截。初步检查发现,该车所悬挂的号牌号码为“京QU68xx”,普通人直观看上去很难发现异常,但经过核对车辆“VIN”代码及登记信息,能够确认这辆车所悬挂的号牌与车辆不符。执勤民警介绍说,“该号牌原车也是一辆白色的奥迪同款车型,而现在这辆车仍在北京市。”

    “号牌不是我弄的,我也是买回来以后才发现牌证有问题,”驾驶人张某解释道。后经调查了解,今年4月初,张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现有人发布了一条求购信息,称想购买一辆北京号牌的合法二手车。“我本来没当回事,可刚过一两天,恰好又有一个微信好友张某某在朋友圈上发信息说,自己手里刚好有几辆北京号牌的低价奥迪车要卖。”张某觉得这是个赚钱的机会,便转手将卖家发布的车辆照片转发给客户,客户非常满意便达成了购买意向,以14.8万元的低价,购买了这辆售价本该在30余万元的车,张某从中也赚取了3000元的差价。

    而就在张某还沉浸在介绍买卖赚钱的喜悦中时,张某接到了客户的电话。“这车不太对劲,牌证到底是不是合法的手续?”接到电话后,张某又赶紧询问张某某车辆是否有合法手续,此时张某某才承认该车是“套牌车”,号牌、行驶证都不合法。

    “没办法,我只能如实告知客户,客户知情后坚决要求退车退款。等于这车就‘砸’我手里了,其实平时我也不敢开,这车也上不了保险,万一出了事故太麻烦,所以我出门尽量打车,今天感觉在附近办事应该不会被警察发现,没想到刚进杨村就被查获了。”张某说。

    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扣留,其所悬挂的京QU68xx号牌和行驶证正在进一步鉴定中,若该车牌并非伪造,则张某将因实施“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其他车辆行驶证”两项违法行为,面临合并处罚罚款1万元,记24分;若号牌系伪造,张某则将因实施“使用伪造号牌”“使用伪造行驶证”两项违法行为,面临合并处罚罚款1万元,记24分并处20日以下行政拘留。此外,相关部门对车辆来源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