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打造城乡货运配送服务体系
  • 打造城乡货运配送服务体系

    时间:2019-11-02 18:07:26  来源:  作者: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天津市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总结大会暨经验成果推广会上获悉,自2017年被商务部、财政部确定为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以来,我市供应链体系得到整体优化,智慧供应链平台协同效率和供应链安全性显著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城乡货运配送效率,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的城乡货运配送服务体系。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标准托盘循环共用,我市实施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标准化箱盘匹配、盘车匹配、盘库匹配工程,试点企业装卸货效率提高了两倍,备货效率提升50%以上,货损率降低20%,库存周转成本降低35%,综合物流成本降低10%。以“天津市供应链城市配送公共服务平台”为代表的综合服务平台,采用“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的方式,实现车源、货源、公共仓和服务信息的高效匹配。

    关键词:商务局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