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花式敲诈勒索 “酒驾托”犯罪团伙落网
  • 花式敲诈勒索 “酒驾托”犯罪团伙落网

    时间:2019-11-02 18:43:46  来源:  作者:

    津北方网讯:前有“美女网友”约饭劝酒,后有“追尾小队”趁势讹钱。日前,静海区人民检察院对这样一起敲诈勒索案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12月4日19时许,公安静海分局新区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被害人陈某某称其在静海区某小区门口附近被人追尾并被敲诈勒索5万元钱。经过警方的缜密调查,一个以“酒驾托”的方式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据了解,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并且已多次作案,敲诈金额从5000元到5万元不等。

    年轻貌美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先在网上与人聊天交友,物色好敲诈的对象并约其一起吃饭,吃饭期间,石某某便开始极力引诱、劝导被害人饮酒,声称酒后驾驶不会被发现,不会出现危险后果,并要求被害人酒后带自己出去开车“兜风”。待被害人听从石某某的要求,酒后开车带石某某出去时,其他犯罪嫌疑人就驾驶车辆跟踪被害人并择机故意追尾被害人驾驶的车辆。随后,犯罪嫌疑人就利用被害人酒后驾车,遇到交通事故不敢报警的心理,趁机进行敲诈勒索。

    检察官提示:犯罪嫌疑人就是利用了酒驾者自知理亏的心理进行敲诈。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打消“少喝酒不影响开车”“酒后驾车只要不出交通事故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千万不要酒后驾车,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与麻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