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气儿不窝了 暖气片热了
  • 气儿不窝了 暖气片热了

    时间:2019-11-02 19:22:21  来源:  作者:

    “马师傅又来了!”昨天上午11点多钟,津塘路140号楼房西侧的空地上,六七位老人围坐在一起晒太阳,见到军旅公寓供热站点的维修队长马俊生,大家都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昨天是供热首日,早上6点多钟,马俊生就接到5门1楼住户张奶奶的报修单,并很快赶到张奶奶家查看不热原因。

    经过排查,屋内供热管道有水,但是暖气片却不热,特别是最末端的一组暖气片不热。

    “这是典型的‘窝气儿’了。”说话间,马师傅麻利地对暖气片进行了放气操作,不一会儿,家里三组暖气片就都热了起来。

    中午11点多钟,马师傅不放心,又回到津塘路140号,对这里住户进行入户探访。

    “这片住户是上个采暖季前,因散煤治理改造的热电联产供热。是军电供热的最末端,也是我们管片的最末端,如果最末端都能热起来,前端就没有问题了。”因此,马师傅一到供热开始时,就格外关注这个区域的情况。

    “供热初期是供热管道末端最容易产生‘窝气儿’的时候,我们每年正式供热前都会在管道最末端提前排气,随着供热开始后水温持续上升,还会有一些气体出现,所以供热后会再进行检查,对个别‘窝气儿’用户进行单独排气。”天津能源集团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军电供热管理一处电仪专责王琦伟介绍。

    从张奶奶家出来,马俊生这一上午又在他负责的片区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对重点用户家进行了探访,希望尽量多地将跑冒滴漏、不热等供热问题解决在供热首日。

    在平房5排5号到7号,虽然没报修,但看到马师傅主动上门,住户王先生喜出望外,马师傅对王先生家几组暖气片仔细检查,发现其中一组暖气片憋着气,赶忙拿出专用工具将排气系统打开,并清理了内部杂质。

    顷刻间,暖气片内就听到水流动的声音,并开始升温。

    “马师傅对我们非常照顾,把他自己的手机号都留给我们,有供热问题,打一个电话,他总是随叫随到。”王先生说。

    住在张奶奶旁边门洞一楼的杨奶奶家昨天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见到马师傅来了,赶忙上前求助,经过排气处理,不到一分钟,杨奶奶家的暖气片摸着就热了起来。

    再次经过老人们围坐的空地时,马师傅又特意叮嘱张奶奶:“下次您家里暖气再有问题,直接打我手机就行,比打热线电话更快。”

    张奶奶开心地应和着。

    关键词:供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