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二中院 三年受理金融案件1867件
  • 二中院 三年受理金融案件1867件

    时间:2019-12-03 22:50:03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从市二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来,二中院共受理金融案件1867件,占全部商事案件的41.19%。其中,一审案件收案491件,占一审商事案件的56.18%;二审案件收案1376件,占二审商事案件的37.61%。

    涉及的金融案件类型有10种,主要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保险合同纠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证券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票据纠纷、保理合同纠纷、委托理财合同纠纷、担保合同纠纷、期货合同纠纷。其中,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保险合同纠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数量占前三位,该三类案件共计收案1687件,占金融案件收案总数的90.36%。

    案件主要呈现4个特点:新类型金融案件不断涌现、法律关系更加复杂且法律适用难度不断增加;地域分布广泛化、人员流动频繁化、诉讼主体复杂化;由于涉被告人数众多,且部分被告故意躲避送达,多数案件不得不公告送达,导致案件审理周期延长;申请财产保全案件数量占比较高,其中以商业银行为原告的金融借款类案件居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