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未检“牵手”社会力量形成司法保护合力 天津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
  • 未检“牵手”社会力量形成司法保护合力 天津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

    时间:2019-12-12 22:31:1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社会治理的一道重要课题。昨日,全市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在河北区王串场街水明里社区揭牌,这是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探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一项创新举措。

    为了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检察工作中未成年人的帮教、维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市人民检察院与团市委签署《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对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目标任务、合作方式、合作内容、配套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下一步,双方将本着“试点引路,示范带动”的原则,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路径和机制,推动各区成立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等专门机构,“一门受理”检察机关、共青团委派的工作及委托提供的相关社会服务。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支持和引导本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涉罪未成年人、未成年人被害人以及民事、行政案件未成年当事人提供必要的社会服务,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