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一企一证”改革落地 全国首批全新行政许可证昨发放
  • 滨海新区“一企一证”改革落地 全国首批全新行政许可证昨发放

    时间:2019-12-17 14:52:0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全国首批全新行政许可证在滨海新区发放,标志着新区“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正式落地。

    临近年底,众合人(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冯宪伟打算开设一家餐馆,“一企一证”改革解决了他的大难题。“通常办理消防、食品卫生方面的手续比较繁杂,要将近三周时间才能发证,需要耗费企业不少时间精力。这次我们提前预约,从递交材料到拿到证照仅用了三天,不仅节省了运营成本,餐馆也能提早开业了。”

    今年12月13日,滨海新区全面启动“一企一证”综合改革。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工作日,众合人(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滨海新区可贝儿幼儿园、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滨海远洋宾馆成为首批受益企业。据了解,首批改革清单涉及酒吧、便利店、游泳馆、宾馆、饭店、小餐饮店、咖啡店、药店、幼儿园、医疗机构共计10个行业。

    记者发现,这张集纳了企业全部行政许可信息的新证书,在许可机关的位置上只加盖了一枚“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政务服务室工作人员郭晓恺指着证书左下角位置上的二维码告诉记者:“行政监管部门到企业检查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同步查询企业相关信息。”

    据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白冰冰介绍,作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举措,“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对于进一步实现“照后减证”,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增进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在第一批试点成功运行后,我们将采取成熟一批、整合一批、推出一批的方式,在2020年适时推出第二批试点行业范围清单,两批清单预计可涵盖近50个行业。”白冰冰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