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破获网吧盗窃手机系列案 意外找回离家出走女孩儿
  • 破获网吧盗窃手机系列案 意外找回离家出走女孩儿

    时间:2019-12-20 22:33:1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频繁在西青区大寺周边网吧盗窃手机。近日,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破获这一网吧盗窃手机系列案时,意外通过一部被盗手机帮助一位父亲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儿。

    今年11月21日一早,事主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20日在西青区大寺镇李庄子村一家网吧内上网,傍晚有些瞌睡,醒来后发现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手机价值4988元。民警随即到网吧内调取了监控,发现事主在睡觉时,一名黑衣男子悄悄靠近将手机盗走。由于该男子进入网吧后没有停留,偷完就走,给破案带来了一定难度。为此,民警将嫌疑人截图传发给周边网吧负责人,一方面加强网吧的防范,另一方面从销赃途径开展摸排。但是由于截图并不清晰,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近日,一家手机店的老板向民警提供线索,一名男子曾到店内卖旧手机,其中有一部手机是红色,明显不是他自用的手机。民警获取线索后,通过手机店门外的路面监控截取了男子的清晰图像。这下民警一眼就认出了嫌疑男子。原来,该嫌疑男子曾在几年前有过一次盗窃手机的犯罪前科,民警迅速对该男子展开追捕,但由于男子来津后一直居无定所,一时间无法确定他的具体落脚地点。这期间,民警梳理近期网吧丢手机的案件,串并了多起同类案件,分析出嫌疑男子可能出现的地点,撒网展开布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6日,民警在李庄子村附近一家网吧内将嫌疑男子抓获,被抓时,男子身上仅有10余元钱。经审讯,嫌疑人曹某交代,自今年10月起,他在网吧内共盗窃了5部手机,这些手机都被他以几百元到一千多元的低价变卖了,且赃款全部挥霍。民警乘胜追击,追回了部分被盗手机。民警在寻找失主时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一部手机的机主是四川男子徐某,当民警联络到徐某时,徐某表示,手机是女儿的,但是女儿已经离家出走一个月了,自己正在四处寻找女儿。对此,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情况上报,所领导要求办案民警熟记女孩的体貌特征,在日常工作中进行重点关注,力争发现女孩的踪迹。

    前不久,民警宋健、刘玺林带领嫌疑人到多家网吧指认盗窃现场。在一家网吧,民警突然注意到,一名正在上网的女孩与徐某的女儿非常相似。于是民警立即上前详细询问,当女孩报出姓名年龄时,民警喜出望外。原来,这就是他们苦苦寻找的离家出走的女孩。民警立即与女孩的父亲徐某取得联系,徐某感激万分,赶来将女儿接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网吧 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