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达一琦精细化工 程林里菜市场 一家停产整顿 一处限期整改
  • 达一琦精细化工 程林里菜市场 一家停产整顿 一处限期整改

    时间:2019-12-21 23:40:3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连日来持续进行的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中,检查组发现一批安全隐患问题较突出的典型案例,即日起陆续予以问责曝光,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12月12日上午,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六检查推动组对位于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达一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抽查,发现该企业危险化学品作业岗位(磺化工艺作业岗位、聚合工艺作业岗位)的化工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到期后未延期复审,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将其列为重大事故隐患。

    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已向天津达一琦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全厂停产整顿;要求该企业及其上级集团公司(天女集团)进行内部追责问责,同时针对其存在的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拟进行行政处罚。

    12月17日,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检查推动组对河东区程林里菜市场进行抽查时发现,程林里菜市场商铺配电线路混乱,存在捆绑悬挂现象,且未穿管防护;市场内集中存放多辆电动车使用接线板串联充电;商铺照明未使用安全电压灯具,灯具高度不足,在灯具下方0.5米范围内有可燃物,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此外,市场所有通道都设有防止自行车进入的设施,正常通道宽度达不到规范要求,应急疏散通道有两个门锁闭;电表间无应急照明,消火栓操作空间不足。一旦发生事故,难以开展灭火和疏散。目前,河东区政府已组织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河东支队、区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对该菜市场开展安全检查,就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立即安排专人全面排查电气线路,按规范要求整改到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