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亿万富翁”欲巨额理财投资 “报假警”被识破
  • “亿万富翁”欲巨额理财投资 “报假警”被识破

    时间:2019-12-21 23:48:0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亿万富翁”欲购买巨额理财,保险经纪公司客户经理为留住该客户百般示好,最终却被诈骗数万元,其间,还上演了骗子“报假警”以掩盖谎言的闹剧。近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该“假富豪”提起公诉。

    “大客户”欲巨额投资

    被告人张某先是与某保险公司业务员李某相识,张某给自己披上了“外籍华人”的外衣,谎称自己准备在国内进行巨额理财投资。张某信以为真,将这个“大客户”介绍给了本市某保险经纪公司客户经理赵某。张某在与被害人赵某相识后,称自己在某银行有1.6亿元人民币和1.58亿美元的存款,并表达了自己想在赵某所在的保险经纪公司做理财保险的意向。同时,张某还提供了虚假的银行卡余额流水、护照复印件等材料,很快博取了被害人赵某的信任。

    之后的一个月,张某以手机丢了、有事急需用钱等借口,先后骗取被害人赵某近5万元,所获赃款均被其挥霍。赵某为了促成这单巨额保险业务,对张某几乎是言听计从,不敢得罪这位大客户。甚至还为其报销吃饭、住宿等费用共计1万余元。

    “报假警”想掩盖谎言

    不久后,被害人赵某渐渐对张某的反常行为有所察觉。张某为了掩饰自己的诈骗行为,谎报警情称自己在银行取款后,被两名男子将现金和手机抢走。但经过公安民警调查取证,张某系谎报警情,最终给予张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次日,醒悟过来的被害人赵某也赴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案发后,张某的家属代为赔偿了被害人的全部经济损失。这场假买理财真诈骗的戏码方才落幕。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之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依法构成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诈骗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