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大寺撬砸车玻璃系列案告破 嫌疑人曾“五进宫”
  • 大寺撬砸车玻璃系列案告破 嫌疑人曾“五进宫”

    时间:2019-12-25 20:59:2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获得百姓拍手称快。

    多起汽车玻璃被砸

    自今年11月底起,西青区大寺镇君泰公寓、金友花园、人人乐超市附近接连发生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车主丢失的多为放置在副驾驶及车后座上的香烟、饰品、手串、现金、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接群众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会同微电子工业区治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现场勘查、提取生物检材、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录像,民警初步研判出,犯罪嫌疑人应为一人,一般在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2点作案,大多选择偏僻、灯光昏暗的路面上或者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下手。民警还发现,几个案发地相距都不远,据此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就居住在案发地附近,每次都是徒步前往作案。然而,由于视频条件有限,民警无法获取到嫌疑人更为清晰的体貌特征。

    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

    12月13日一早,警方又陆续接报君泰公寓小区外汽车玻璃被砸警情,被砸车辆多达18辆。通过视频追踪,一名身着深色外套、戴着口罩手套、脚穿黑白色相间反光条运动鞋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从视频中观察,该名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躲避警方追捕,离开案发现场后,他故意穿过赤龙家园小区,制造居住在该小区的假象,而后又从小区另一个出口离开,进入赤龙鑫园。殊不知,他的这点“心机”全被细心的民警看在眼里。最终,民警将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赤龙鑫园一楼内。

    该楼栋内有多家网吧及出租房屋,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展开地毯式搜查。正在此时,后方技术员传来好消息!经过比对从现场提取出的生物检材,发现一名有过五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案发当晚,民警就在一网吧内有了发现!虽然如今瘦弱的马某某早已和照片上体态较胖的男子判若两人,但民警还是凭借马某某嘴边的一颗痣一眼锁定了他,成功将其控制并带回分局进一步工作。

    经审讯,马某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11月份开始,先后窜至西青区大寺镇君泰公寓、金友花园、人人乐超市等地,使用锤子撬砸40余辆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此前曾有过“五进宫”,11月初刚刚刑满释放便“重操旧业”。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