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时间:2019-12-30 23:11:27  来源:  作者:

    还有不到48小时,就要跟2019年挥手告别,生活即将翻开新的篇章。今年的跨年夜,天津举办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迎接2020年的到来。市民可在12月31日晚参与到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中,与家人、朋友共同迈入2020年。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在全国电视塔中尚属首次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12月31日17点30分,天津电视塔(以下简称“天塔”)将以黑夜为背景,天塔塔身为幕,上演一场以裸眼3D灯光秀为主的独特塔身灯光秀。这次灯光秀将准时上映,连映3天。

    这次灯光秀使用的技术,是源自上世纪50年代欧洲的户外艺术投影,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技术发展,投影技术已经能做到95%模仿出太阳光谱的斑斓色彩,它对建筑物没有任何损害,观众凭肉眼就能体验3D视觉感受。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曾广泛采用这种技术,给全球观众带来堪称经典的开幕式表演。

    天塔跨年辞旧迎新,其“新”,除了创意投影的新奇,还有天塔253米瞭望厅的展览──“敢为天下先”展开幕。这次展览遴选了天津若干开创先河的事例,让观众回顾先辈们创新创业创造的百年史。

    天塔裸眼3D灯光秀创意投影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31日17:30-00:30

    2020年1月1日17:30-22:30

    2020年1月2日17:30-22:30

    津夜你会不会来鼓楼举办零点跨年市民联欢活动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新年即将到来,一场津味十足、创意新颖的“津夜你会不会来”大型群众跨年联欢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在鼓楼商业街上演。届时,不仅可以观赏到大型文艺演出,听到古老的跨年钟声,了解到鼓楼敲钟的历史故事,还能吃到夜市的美食,鼓楼周围的商家将延时营业。

    据了解,这是一场声光电效与文艺戏曲碰撞出火花、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现场跨年活动。2019年12月31日晚,在鼓楼商业街鼓楼前广场将上演2020年鼓楼钟声零点跨年市民联欢活动,整场活动包含了灯光秀、文艺演出、跨年敲钟、小吃展卖等环节。

    在备受瞩目的跨年倒计时敲钟环节,本市文化名人以及通过网络报名的天津市民代表等10位嘉宾,将共同敲响预示2020年到来的鼓楼新年钟声。作为天津城市文化象征之一的鼓楼,过去晨夕准时响起,现今将在2020年伊始,重新为津城人民带来对于新年的祈愿和祝福。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活动期间交通流量集中,公安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临时交通管制,禁止城厢中路机动车由南向北通行,届时,过往机动车可绕行西马路、城厢西路、城厢东路。

    驾车前往鼓楼参加活动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南开大悦城地下停车场、鼓楼北门牌坊停车场、北城街停车场、南城街停车场,或临时在城厢中路、城厢西路、城厢东路单排有序停放。

    预计12月31日19时至23时期间,鼓楼周边城厢中路、城厢东路、北城街、南城街4条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建议经城厢中路通行的车辆,选择提前规划时间、路线,绕行西马路、城厢西路、城厢东路、海河西路、海河东路。

    公共交通方式:鼓楼周边坐落有公交鼓楼站、南市食品街站、南门站以及地铁2号线鼓楼站。

    金鼠贺岁·百戏迎春----2020跨年演出季拉开帷幕

    元旦、春节临近,“金鼠贺岁·百戏迎春----2020跨年演出季”拉开帷幕,跨年演出季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9日(正月十六),期间将有367场精品演出轮番登台。浓郁的文化气息,欢腾的节日氛围,各路艺术家将与观众一起欢欢喜喜跨新年、迎新春。

    本次演出季中,天津市国有文艺院团演出剧目丰富多彩。由刘晓庆和天津人艺带来话剧《风华绝代》,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当家台柱子:张艳秋、王世文、王继世、刘景范、张文明、路国奇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将在剧目中与“赛二爷”刘晓庆,一同向家乡观众献上两场精彩的表演;儿童剧《绿野仙踪》《豆豆魔法历险记》《指尖上的童年》《三只小猪》《小吉普变变变》《拇指姑娘》《布袋木偶戏—成语故事一》《木偶仓库》《扁担戏》将陪伴小朋友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寒假生活;《2020年——新年民族音乐会》《2020跨年交响音乐会》将为双节期间的津城增添更多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京剧《红鬃烈马》《伍子胥》《秦香莲》《谢瑶环》《双娇奇缘》《扈家庄》《御碑亭》《珠帘秀》等精彩剧目将在跨年演出季中与大家见面;评剧《马昭仪》《茶瓶计》《杜十娘》《花为媒》《秦香莲》,河北梆子《王宝钏》《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跨年演唱会》,以及天津评剧院和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联袂打造的《迎新春评梆名段演唱会》也将让戏迷大饱耳福;天津市曲艺团的相声专场、鼓曲专场等精品演出同样会在演出季期间陪伴市民欢度佳节,喜迎新年。

    《夜津城消费地图》发布200余家夜间商户满足夜间消费市场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天津发布《夜津城消费地图》,200余家夜间商户满足天津市民夜间消费市场。市民可在跨年夜感受“夜市”魅力。

    “天津冬季夜间美食嘉年华”活动旨在推动夜间经济街区冬春持续繁荣发展,充分挖掘、展示全市优质深夜食堂资源,推动餐饮行业延长经营时间,做大餐饮服务业规模,给市民群众、外地游客提供夜间餐饮、休闲、聚会的好去处,更好助力全市夜间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本市开启“夜市元年”,夜间经济成为今年消费市场的一大热点,夜市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地、网络媒体的聚焦点、城市活力的新名片。2020年市商务局将继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通过优化业态,丰富场景,完善配套,带动“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全方位夜间消费市场的活跃,持续打造夜间经济2.0版,更好满足人们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聆听2020跨年交响音乐敲响新年钟声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走进艺术殿堂,欣赏高雅艺术。敲响新年钟声,祝福美好未来。众人瞩目的跨年音乐会引爆年末最后一次狂欢,带您High向2020。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31日22:45

    演出地点:天津音乐厅(和平区建设路88号)

    指挥:易娟子

    演奏:天津交响乐团

    元旦期间,天津还将组织多场文化节庆活动,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天塔上演裸眼3D灯光秀、鼓楼敲响新年钟声 天津跨年活动异彩纷呈

    想好了吗?今年准备去哪跨年?

    关键词:天津电视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