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几元“忽悠”成数万元 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窝点
  • 几元“忽悠”成数万元 警方捣毁一特大诈骗窝点

    时间:2020-01-04 20:03:1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一诈骗团伙盘踞在一写字楼内,以公司为伪装,以推销产品、组织培训、提升业绩等虚假宣传,诱骗众多商户签订合同、缴纳高额费用,致商户亏损,涉案金额巨大。公安河东分局经过两个多月连续缜密侦查,成功捣毁这一诈骗窝点。

    去年10月,公安河东分局上杭路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反映位于河东区津滨大道一写字楼内某公司涉嫌诈骗。鉴于案情重大,公安河东分局立即抽调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法制支队等部门和上杭路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

    专案组民警辗转多个省市,对该公司背景、组织架构、经营模式等深挖细查,同时深入宣介会现场进行调查、固定证据。经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周某某、刘某、于某某,自2019年3月以来,他们通过推销服务产品,网罗了数十人,按照销售、售后、行政等职责分工,利用多种方式,邀请全国各地从事美容行业的商户到津参加宣介会。

    其间,按照6.98万元普通级、9.98万元主管级和19.98万元总监级的档次与商户签订合同,同时附赠实际成本为几元却谎称与合同等值或超值的产品,花言巧语口头承诺帮助商户招聘员工、拓展客源、提升经营业绩等。在宣介会现场,该公司人员还自编自导自演“重奖员工”“商户叩谢”等“好戏”,诱骗众多不知情的商户签单,从中非法获利。最终,所有签单商户均因其虚假宣传导致亏损。

    经过近两个月持续侦查,在固定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收网,兵分四路分别在河东区津滨大道某写字楼和周某某等人家中实施抓捕,成功抓获相关涉案人员,并缴获部分赃款赃物。

    经审讯,周某某、刘某、于某某等62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以虚假宣传诱骗众多商户签订合同、缴纳高额费用,非法获利的事实。现44名涉案人员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18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诈骗团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