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群租楼疏散通道不达标,查封!──记者随检查组走进星悦商务酒店后楼
  • 群租楼疏散通道不达标,查封!──记者随检查组走进星悦商务酒店后楼

    时间:2020-01-04 20:07:2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一早,记者跟随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第三检查推动组来到位于河西区洞庭路27号的星悦商务酒店后楼院内,执法人员要对这栋楼里有人员住宿的房间进行临时查封。

    “我们接群众举报,说楼里有一层是一家饭店的员工宿舍,可是整栋楼只有一处疏散通道,存在安全隐患。”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处长姜涛向记者介绍。

    星悦商务酒店后楼总共4层,原本有两处疏散通道,但因产权问题,此前后楼拆迁时拆除了带有一处疏散通道的楼体,导致剩下的这部分楼体目前只有一处安全出口。后楼现任房东称,2019年5月,她将4楼租给了粤厨饭店的老板,一共10间房,用作饭店员工宿舍和办公间,目前,虽然粤厨饭店已经倒闭,但还有员工住在这里。

    随后,记者随检查组进入楼内。目前,1楼到3楼已经空置,4楼还有人,且有几间房还开着门。记者看到,每间房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摆放着3张或4张上下铺双层床。其中一间房内有一名男子刚起床。经询问,该男子是粤厨饭店员工,据他介绍,他2019年5月入住,当时这一层都住满了,总共20多人,现在还剩4人。执法人员指着屋内私接的电线、桌上的卡式炉、床边的烟头表示,他们除了在屋里做饭,还卧床吸烟,这很危险。

    姜涛对住宿人员说:“住宿场所至少要有两条疏散通道,这栋楼现在只有一处楼梯,而且你们住4楼,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按照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要求和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要对这层的住宿房间进行临时查封,请你们在一天内自行搬离。”

    接着,执法人员拿着印有“天津市河西区消防支队”字样的封条逐一查封已空置的房间,并告知房东:查封后的场所不能再进入,如果私自拆除封条再继续使用,他们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拘留。对此,房东询问是否可以整改。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监督指导科副科长白新磊回应:“可以整改,但整改不等于使用,整改只是施工,整改后,我们要对现场检查,合格了才能使用。”

    第三推动组成员温杰表示,从隐患发现之日起,他们将联合属地相关部门持续跟进,包括人员撤离及后期整改情况,直到将隐患全部清零;下一步还要“回头看”,防止隐患“回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安全隐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