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700块电池不翼而飞 民警揪出工厂“内鬼”
  • 700块电池不翼而飞 民警揪出工厂“内鬼”

    时间:2020-01-16 22:26:5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12月30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海泰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工厂报警:年底盘点时发现,车间内存放的700余块汽车电池被盗。海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调查。

    调阅车间附近的监控,办案人员发现在12月初至中旬的几天内,均有一身着工服、牛仔裤,头戴鸭舌帽、脸部用口罩遮挡的男子于凌晨两点左右出现在案发现场。工厂负责人表示,工厂很少在凌晨时段加班,即便加班,这名男子形单影只也较为可疑。

    监控显示,一名男子开启车间大门秘密潜入,将电池搬运至一叉车上,后从厂区西侧出口运出。不过,该出口的监控视频近期损坏,无法拍摄到嫌疑男子之后的举动。民警分析,数百块电池单凭一人之力无法运出厂区,门外肯定还有至少一人接应。厂区的门禁系统严格,外人很难入内;而且能准确地挑选监控探头故障的出口出门,民警判断该团伙中一定存在一名工厂员工。

    随后在调取街边监控后发现,嫌疑男子在几次作案过程中,都搭乘同一辆轿车,在工厂附近下车,步行至工厂。经核查,车主是一名韩姓男子。且韩某与案发前,嫌疑车辆的驾驶员面部特征一致。嫌疑车辆在与嫌疑男子分开后,行驶到工厂西门方向,这也增加了韩某的作案嫌疑。最关键的一点——韩某是该工厂内部一名中层员工,近期与一名肖姓男子联系密切,肖某曾在被盗工厂任职,于2019年夏天离职,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于2020年1月3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某、肖某对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19年12月起,二人先后三次盗窃汽车电池700余块,共同获利16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肖某已被滨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电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