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干货 | 天津“福尔摩斯”上央视,小区防疫这样做
  • 干货 | 天津“福尔摩斯”上央视,小区防疫这样做

    时间:2020-02-06 21:22:43  来源: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目前大多数人的活动范围都是自家的小区,那小区到底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做好卫生防疫?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在破解了天津宝坻百货大楼病例的“传播迷局”之后,又来给我们进行科普啦!

    干货 | 天津“福尔摩斯”上央视,小区防疫这样做

    张颖出席今天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尤其在小区门口要有体温监测,如果发现出现高热症状的人,管理人员尤其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应该将发热可疑症状的病人转送到发热门诊进行诊断。

    对小区里定期进行预防性消毒

    很多小区是高层建筑里面有电梯,大家因为“门把手检出病毒情况”对于电梯按钮产生疑问。在小区应该定期有防疫人员进行预防性消毒。需要注意的是,预防性消毒主要以清洁为主,不必担心使用消毒剂的浓度,不会影响环境和人员健康。

    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

    对于人流有管理,对于生活垃圾也是有相应管理。要求小区定点安置垃圾桶,小区内部生活垃圾一定要尽量做到分类管理,垃圾也要有消毒措施,保证不因为垃圾污染、防止病媒(蟑螂、蚊子、苍蝇)、微生物等造成其他影响。

    对疫源地返回到居住地的人员进行健康观察

    对于相关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还有小区内部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应采取居家隔离观察,相关负责人做好登记和监测工作。

    有症状的人员及时联系

    在出现相关症状后不要到处乱跑,第一时间和小区管理人员进行联系,在帮助下去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