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公布第十批典型案例
  • 市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各类违法行为 公布第十批典型案例

    时间:2020-02-16 16:14:4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现公布第十批典型案例。

    2020年1月2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泰瑞纳劳保用品经营部进行检查,发现该经营部销售的口罩未明码标价。经查,当事人店内共69只口罩未明码标价,尚未售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注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的规定,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泰瑞纳劳保用品经营部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20年1月27日,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天津市南开区津公惠众超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超市销售的口罩未明码标价。经查,当事人店内共662只口罩未明码标价,售出107只。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经营者销售、收购商品和提供服务,应当按照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明码标价,注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的规定,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天津市南开区津公惠众超市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20年2月1日,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天津市红桥区处州食品超市进行检查,发现该超市销售的“飘安”一次性口罩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对尚未售出的40只口罩依法采取了扣押措施。当事人的行为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所指的违法行为,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对天津市红桥区处州食品超市立案调查,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

    2020年2月3日,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天津市静海区聚兴腾达五金销售中心进行检查。经查,该中心已售出“飘安”一次性口罩10000只,经商标权利人鉴别,该中心已售出的口罩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三)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所指的违法行为,天津市静海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天津市静海区聚兴腾达五金销售中心作出罚款125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口罩来源进行追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