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河北区市场监管人员重拳出击 查获1300余只“三无”口罩
  • 河北区市场监管人员重拳出击 查获1300余只“三无”口罩

    时间:2020-02-16 16:15:22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等防疫商品需求量明显增大。然而,个别不法之徒也动起了歪脑筋。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1月28日晚,河北区市场监管局连夜查获1300余只假冒伪劣“三无”口罩。

    1月28日晚7时,河北局市场监管局接市民举报,反映位于河北区中山北路富贾花园8号楼有人售卖有问题的口罩。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大队、宁园市场监管所骨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前往现场检查。当场查获当事人正在售卖的“三无”口罩1箱共计600只。执法人员紧盯线索不放,在宁园派出所的协同配合下,经突击询问当事人并走访附近居民,在事发地不远的一辆山东牌照的SUV车里,又查获两箱口罩共计700余只。

    经初步调查,涉案人采取在微信群销售方式,已售卖口罩200余只,但现场未提供营业执照,涉嫌无照经营。经工作人员连夜研判后确认,此批口罩属三无产品(无中文标识、生产厂名、厂址),口罩上标注“FFP2”,且无相关合格证明文件,涉嫌假冒“N95”口罩进行销售。此批涉案口罩共计1300余只,总货值约2.3万余元。目前,该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当事人售出的200余只口罩进行了召回,并依法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河北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零售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