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战“疫”一线的青春逆行者 “三支一扶”年轻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 战“疫”一线的青春逆行者 “三支一扶”年轻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2-20 22:00:44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大年初一凌晨5时,“90后”党员郑武超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吵醒,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名“三支一扶”支教大学生主动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青春践行初心使命,将最美身影留在基层战“疫”一线。

    新学期开学前,一场大雪不期而至。2月5日下午,郑武超冒雪开车把新课本从镇里拉了回来,然后和老师们骑车挨家挨户“送书上门”。他们还提前备好毕业班课程,确保“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有关政策落地。

    郑武超在静海区一所偏远学校服务。“您老要戴好口罩”“没有事儿,赶紧回家”“不能当儿戏”……农村疫情防控是重点,也是难点,为此,他专门录制了“土味儿大喇叭”广播,在村里重点路段和时段向老乡宣传,让大伙儿在笑声中慢慢理解、接受、支持当前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村里网上文件处理、编辑制定表格、挨家挨户发放消毒水,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村口执勤检查点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位,“城门”一旦失守,后果不堪设想。郑武超积极参与人员劝返、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工作。

    不破疫情不收兵,最美青春是逆行。像郑武超一样坚守在我市社区、医院、学校等基层战“疫”一线的“青春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忘“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以党旗为指引,以非常之毅迎战非常之疫。(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