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转运患者他们时刻待命 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全天候运转
  • 转运患者他们时刻待命 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全天候运转

    时间:2020-02-20 22:00:50  来源: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急救人员正在为车辆消毒,保证车内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跑得快,行得稳,保证在第一时间把病人送到医院!”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承担着全区确诊病人、发热病人、密接人员、隔离人员的运送任务,急救人员24小时运转,全力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把相关人员送达指定地点。

    昨天上午9时许,两辆120急救车从宝坻区人民医院驶出。几分钟前,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主任陈康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要将一名9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转送至海河医院。分中心立即派出1辆专用负压急救车和1辆保障车,1名医生、1名保障人员和1名专职司机,随车前往执行病人转运任务。看着3名执行任务人员都穿好防护服后,陈康仍不放心,一边叮嘱注意事项,一边把每个人的防护服又仔细检查了一遍。

    120急救车司机在出车前打出胜利手势,加油鼓劲。曹彤摄

    “送病人到海河医院,我们有一套严格的操作规范。把病人送到后,身上穿的衣服不管多贵,冲完澡后都不能要了,全部更换,车辆也得冲洗消毒后才能返回,这样才能确保安全。”陈康告诉记者,分中心共有8辆120专用急救车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包括15名司机、8名医生和2名担架员,承担着全区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密接人员、隔离留观人员的转运任务,大家基本是全天候运转,为了减少上厕所,队员们都尽可能不喝水或少喝水。

    “只要是不同源病人,每辆急救车只能运送1名病人。有一天晚上,我们转运密切接触人员,仅周良街道就跑了20多趟,4辆车每辆至少跑5趟,一直忙到天亮。”120急救车车队副队长顾洪江说,还有一次方家庄镇发现1名发热病人,他们紧急把病人转运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对病人进行检测,如果确诊,就要转运到海河医院。检测过程持续了4个多小时,急救人员穿着防护服一直在车上待命。尽管很忙很累,但没有一人退缩,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从1月20日方家庄镇卫生院报告有1例发热病人,我们承担转运任务开始,大家就一直忙碌着。一个月来,所有队员都没回过一次家,不能走,也离不开!”说完,陈康又和他的同事们准备着转运下一个病人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