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宝坻区近200名快递小哥为防控疫情奔波:“我们多跑腿,让居民少出门”
  • 宝坻区近200名快递小哥为防控疫情奔波:“我们多跑腿,让居民少出门”

    时间:2020-02-20 22:00:50  来源:今晚报  作者:胡智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打响疫情阻击战,为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宝坻全域进行严格防控管理,居民闭门不出,商场、饭馆纷纷打烊。为了满足区内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近200名快递员忙碌起来,每天将一件件快递包裹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各个社区,默默地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人,一个站

    宝坻区牛家牌镇邮政支局平常负责向周边13个村和1个小区投递邮政快递包裹,因为支局所在的村子封闭,住在村外的工作人员无法进入,目前局里只剩下王士弟一个人,他成了这个支局的临时负责人,同时又是收件员和派件员。

    从大年初四上班,王士弟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了,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每天晚上就住在局里。每天上午8时,完成装车和消毒后,王士弟开始了投递。由于管控升级,所有村子只留下一个出入口,原来可以穿村而行,如今只能绕道前往,平时10分钟不到的路程,现在却要开车25分钟。

    停车熄火,王士弟站在村口开始给收件人打电话,同时不忘提醒一句“别忘戴口罩”。王士弟说,这种等待型的派送效率比以前低很多,派送同样数量的快件需要更多时间。“我媳妇和我说,疫情这么严重,你这四处去,当心被传上,不行别干了。我动过心,但后来想想,不行。要是都不干了,如果谁家买个口罩、消毒液啥的,急着用却收不着,那得多着急?做事得将心比心。”王士弟开玩笑道,“我们有‘中国’俩字,我们是‘国家队’,这个时候不能认输。”

    12时30分,上午40多件快件终于派送完毕。王士弟匆匆赶回局里泡了碗方便面,因为下午的快递包裹很快就会送过来,他只能抓紧时间吃点儿东西,下午还得接着忙。

    人手不够,加班加点

    和王士弟一样,昨日14时,刚刚派完件回到顺丰快递建设路营业点的朱仕江也把方便面当作午饭。

    大年初三,疫情形势越发严峻,朱仕江和其他快递员第一时间赶回营业点。三周之前,33岁的朱仕江刚刚“荣升”奶爸。这个时间,他本应待在家里哄哄孩子,给妻子做饭。但现在,他只能一边往方便面桶里倒开水,一边忙里偷闲跟妻子视频通话。看着睡梦中似乎在笑的孩子,朱仕江开心地对妻子说:“孩子笑起来像你。”

    宝坻疫情防控升级的几天,区内只有中国邮政和顺丰能够正常接件寄件,其他快递企业都暂停营业。顺丰快递建设路经营分部经理杨国领说:“我手下有三个点部,涉及60多个小区,如果都暂停了,那些从网上买防疫物资的居民怎么办?别人不干,我们得干。我们多跑腿,让居民少出门,这就是我们能做的。”

    人手不够,只能加班加点,这几天,这个点部的快递小哥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记者跟着朱仕江送了一下午快件,他当天下午的配送单量是67件,其中包括不少米面、食用油、矿泉水等。在点部装车,到地方后再一件件搬下来,朱仕江累得直捶腰。

    18时35分,气温降了下来,朱仕江边跺着脚边等收件人来取货,这是当天最后一件快件了。一位戴着口罩的女士走到小区门口,接过快件,但没有马上离开,而是撕开快件的包装,从中抽出两个口罩塞给朱仕江,说了句“师傅辛苦了”,然后转身跑回小区。拿着两个口罩,朱仕江的眼圈红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