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街边小店转战线上生活服务平台
  • 街边小店转战线上生活服务平台

    时间:2020-02-20 22:01:1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2月以来,天津容彩超市的吴老板每天提早两个小时开店,为当天在饿了么上的订单提前做好拣货、分类的准备。疫情期间通过饿了么平台,百草味、三只松鼠等年轻人热衷在电商平台抢购的网红零食潮牌,荣彩超市卖得格外好。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小店主发现,疫情持续,社区生活需求的增长也在持续,“如果我们不开门,附近小区居民买东西更困难。”为了服务周边市民生活,也为了自己的生活能有基本保障,随着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上百家分布在天津街巷的路边小店也开始或准备恢复营业。线下客流受限,他们就纷纷将重心转移到线上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为了连接这些小店和市民,饿了么小哥纷纷成为“社区采购员”。粗算下来,一名小哥一天平均会承接25名市民的外出采购需求。

    来自阿里巴巴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全国已有2万家小店经审核开通饿了么外卖服务,恢复营业。目前,已营业店铺单日销售总额高速增长,环比增长近250%。为了帮助这些上线的街边小店尽快开工,饿了么口碑等平台还提供了佣金减免、金融支持、流量扶持在内的多项政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