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在重大考验中交上合格答卷
  • 在重大考验中交上合格答卷

    时间:2020-02-25 22:16:5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面对重大考验,越是要有“赢”的信心、“胜”的斗志。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是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场必须赢、也一定能赢的战役。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考验我们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考验我们应对困难挑战的定力和韧劲。市委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统筹防控和发展两条战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落实好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首先要对形势任务有深刻清醒地认识。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我们要咬紧牙关、毫不懈怠,决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担起首都“护城河”职责,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必须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我们既要清醒地看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者互为支撑、缺一不可,是同一份“考卷”中的“必答题”,决不能顾此失彼、偏废一方;更要深刻认清形势任务,科学把握复杂情况,化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一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一手抓紧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工建设,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坚决做到“两战并重”,奋力实现“双胜双赢”。

    面对这场重大考验,关键在于落实,成败系于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务须落实落实再落实,从细处抓、在抓具体上下苦功夫。只有狠抓落实,才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只有狠抓落实,才能补短板、强弱项,防住风险、补上漏洞,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这场大考,人民是阅卷人,各级干部是答卷人。答好这份考卷,党员干部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科学防控之智;既要有统筹兼顾之谋,又要有组织实施之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层层压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体责任,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要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在重大考验中磨炼淬炼,书写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