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凝心聚力 昂扬斗志
  •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天津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凝心聚力 昂扬斗志

    时间:2020-03-09 22:35:07  来源:今晚报  作者:马明 岳珊 黄建高 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一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为攻克最后的绝对贫困堡垒而顽强奋斗。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如期打赢这场硬仗,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说,滨海新区在对口支援青海、甘肃贫困县市中持续升级加力,继2018年帮助甘南州合作市、黄南州河南县脱贫摘帽后,又在日前助力天水市张家川县脱贫摘帽,黄南州剩余对口扶贫三县也均已达到退出国家贫困县标准。下一步,将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加大扶贫力度,坚持脱贫不脱钩,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正在西藏昌都市开展医疗对口支援的市卫生健康委援藏干部马福坤说,目前,他们正在为昌都疫情防控筹集医疗防护物资,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保障当地百姓基本医疗有保障上升级加力,巩固提升昌都市藏医院三甲创建工作成果,提升当地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消费扶贫创新提升。”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路表示,用消费扶贫创新推动社会扶贫,推动全市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广大市民等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与市场供需相结合、消费扶贫与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相结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相结合等消费扶贫模式,多措并举解决“卖难”问题,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确保全年消费扶贫总额超过12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助力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河东区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丁晓峰表示,我们将重点推动产业合作、拓展消费扶贫渠道、提高劳务协作输转,尤其是对市委、市政府挂牌督战的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精准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在资金支持上有倾斜、在产业帮扶项目上有安排,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