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记者手记:助力茶农防疫、春管两不误
  • 记者手记:助力茶农防疫、春管两不误

    时间:2020-03-09 22:35: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邵健雄 张世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大家每天出门干农活前一定要测量体温,体温没异常的情况下才能出门,同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不适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天津援鹤医疗队疾控分队一行5人来到鹤峰县走马镇,指导当地茶农复工复产工作。

    鹤峰现有茶叶种植面积39.5万亩,茶叶产业是该县的支柱产业,全县90%的村、70%的农户种茶,农业产值的50%、农民收入的50%以上靠茶,而走马镇茶叶面积就有16万亩。

    在茶农周玉华的茶园里,专家组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宝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郝肖阳指出,虽然当前处于茶园春管的重要时期,但还是要重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做到平时勤洗手,随时戴口罩,对居住环境要定时消杀,同时也要防止消杀过度,在确保人员安全情况下,科学有序开展茶园春季管理工作。

    在茶农林际丰家中,专家组了解到,林际丰家里共有茶园32亩,因茶园面积较大,可能会雇用临时工人,专家组指出,现阶段还是要自家管理,减少人员流动,未来如果允许临时雇用人员,要做好体温监测记录以及个人防护工作,在茶园干活时最好工作距离间隔2到3米,用餐采取分餐制,避免聚集,同时尽量雇用本地村民,减少地域人员流动,做到防疫、春管两不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