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武汉江岸、江汉方舱医院关闭 天津医疗队驻扎两家方舱医院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护零感染
  • 武汉江岸、江汉方舱医院关闭 天津医疗队驻扎两家方舱医院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护零感染

    时间:2020-03-09 22:35:27  来源: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杨寿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3月8日,江岸方舱医院最后一班医护人员在红区留下纪念照。 医疗队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江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同时关闭,最后一批共100多名患者与医务人员依依惜别,他们中的部分人转往隔离点集中观察14天,另有一部分人转往定点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随着“江岸”和“江汉”的关闭,武汉市近来已关闭了11家方舱医院。另有一家定点医院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清零,恢复正常接诊。

    江岸方舱医院驻扎着天津第四、第五、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以及来自河北、江苏、上海、江西等省市的多支医疗队,从2月12日至今,共收治患者1011例,治愈900多例。江汉方舱医院驻扎着天津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2月21日至今,累计收治患者280余例,治愈200余例,他们为武汉市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遏止疫情蔓延作出了突出贡献,有2个集体、4名医护人员获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的表彰。

    昨天12时,这两家方舱医院的患者陆续出院和转院。恰逢“三八”妇女节,在江岸方舱医院,天津医疗队的值班医护人员代表全队向最后一批出院的女患者赠送鲜花,表达真诚的祝福。许多患者流着泪与医护人员告别。患者周先生用“顺口溜”表达了对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悦回想,好医护。援汉情,危不顾。战武汉,英勇赴。人声甜,悦安抚。身体裹,湿衣服。一天累,好辛苦。我们感,泪满目。三八节,诚祝福。护士美,天相抚。疫情后,全家福!”

    江汉方舱医院C区的一位赵姓患者高兴地说:“关舱大吉,但方舱的日子、方舱的情谊、方舱的精神,永留心中。祝愿岁月静好,你我无恙,春暖花开,你我不散!”

    据了解,这两家方舱医院都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方舱医院陆续关闭,表明“武汉保卫战”已经进入到决战阶段,也预示着封城44天的武汉正迎来“开城”倒计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