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家庭暴力 治
  • 家庭暴力 治

    时间:2020-03-09 22:36:2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发挥以案释法功能,天津法院发布了多起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展示天津法院在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天津法院主动延伸司法审判职能,探索建立了家事调解制度、家事调查制度、心理干预制度、判后回访帮扶制度离婚冷静期制度等具有家事诉讼特点的特别程序制度,推进了家事审判专业化、审判人员专门化、审判场所柔性化建设,构建了家事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建立了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岗”工作机制,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动机制和反家庭暴力联防联动机制等司法、行政和社会力量相互协作配合的婚姻家庭纠纷协调解决工作机制,构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新格局。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共174件,其中,2019年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0件,增幅81.8%,有效遏制了家庭暴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