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泰达街“132”助600多家商户复工
  • 泰达街“132”助600多家商户复工

    时间:2020-04-04 20:23:3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发放宣传手册、协调解决困难、每日检查一次……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顺利复工复产,泰达街成立了“132”驻企工作组落实帮扶政策,推动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严把防疫关,果断对部分整改不力单位予以停业整顿。

    据悉,泰达街按照11个战区分别成立了由街道包保领导担任组长、社区书记主任担任指导专员、街道机关干部任政策服务专员的驻企工作组。工作组向企业和商户分别发放了1000册《天津27项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策汇编二维码》等宣传手册,张贴了近500份复工帮扶告知书,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近300家企业和商户进行了重点沟通,通过线上线下的沟通,及时了解企业和个体商户的困难,协调解决采买防疫物资、房租等问题。同时,针对所有已复工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2”驻企工作组每天一次日常检查,标准如一,确保复工单位随时做好防疫工作。并通过抽查暗访,有效提高复工单位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截至3月30日,已复工的企业643家,其中中小微企业57家、个体工商户586家。

    此外,结合部分复工单位问题反复、整改不力的实际情况,泰达街社区服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某些六小场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规范执行不到位作出停业整顿处理的通报》,这份通报目前已经发放到每一家已复工的经营场所。记者了解到,通报中详细列明了9家停业整顿单位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主要包括未扫码测温、扫码测温不严、店员在店内不戴口罩、在店门口聚集等。这些单位违反了复工承诺和防疫规范要求,致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一定隐患和不足,因此,通过停业整顿并发布通报的形式将进一步提醒各经营场所严格执行防控规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关键词:复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