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老赖”拖欠百万工程款 法院强制划扣为民企护航
  • “老赖”拖欠百万工程款 法院强制划扣为民企护航

    时间:2020-05-17 23:39:5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多亏了两位法官,在疫情期间及时把被执行人拖欠多年的工程款要了回来,我们公司才能渡过这个难关,真是雪中送炭啊!”近日,拿到工程款的当事人将写着“不忘初心,为民办事,公平公正,执行高效”的锦旗亲手送给了红桥法院法官王海东和徐冰,连声道谢。

    “老赖”拖欠百万工程款 法院强制划扣为民企护航

    据悉,天津某通信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在2016年与某大规模科技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为其工程接入光纤。工程完工后,某科技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程款100万余元。2019年,该通信公司将某科技公司告上法庭,请求判决被告支付所拖欠的工程款。经过两审裁判,都以原告胜诉告终,但拿到判决书的原告依然迟迟等不来被告履行,便向红桥法院申请执行。

    申请执行后,疫情突然袭来,对通信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一百多万的工程款更是特殊时期的“救命钱”。了解到案件涉及民营企业切实利益,红桥法院执行局领导高度重视。承办法官王海东和徐冰迅速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释明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其主动履行,积极促成双方和解。后被执行人称无法一次性给付全部欠款,提出以每月付款10万元,连续给付10个月的方式来履行。由于这笔款项已被拖欠三年之久,加上疫情期间濒临破产急需资金,申请执行人拒绝了被执行人提出的方案,和解没有成功。

    考虑到某通信公司实际的困难,两位法官立即查封了被执行人的基本账户,以便随时掌握被执行人财产状况,不让任何财产有隐匿转移的机会。查封后法官及时关注被执行人账户财产变化情况,发现一笔就向申请执行人划扣一笔。第一次划扣了八十万元,解了燃眉之急,又通过两次划扣,成功追回了全部工程款,一波三折的案件终于圆满结束。

    红桥法院积极响应“司法保障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号召,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民营企业的执行兑现,在疫情期间快速执结案件,保障胜诉企业合法权益。今后,红桥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采取多项措施,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老赖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