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警察见招拆招
  • “假警察”电信诈骗 真警察见招拆招

    时间:2020-06-19 22:37:57  来源:  作者:

    近日,有女子遭遇“冒牌公检法”诈骗电话,滨海天津港分局东环路派出所民警见招拆招再次识破一起电信诈骗骗局,让“冒牌警察”原形毕露。

    6月16日10时许,滨海公安东环路派出所接110转警,报警人李女士称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民警赶紧拨通了李女士的电话。据了解,李女士居住在天津滨海新区,当天9时40分许,正在工作的李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的电话,这让李女士非常不安,而接下来对方的话更是让李女士惶恐不已。对方称因为李女士在哈尔滨曾有过护照违法使用的情况,哈尔滨某法院已将传票送递给“天津警方”,现在要求李女士在两个小时内赶到天津市和平区某指定地点,配合“警方”接受进一步调查。

    为了打消李女士的疑虑,对方还煞有介事向李女士告知了自己的警号以及姓名,甚至将李女士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一一列举出来。这一波操作下来,顿时让李女士没了主意,万般无奈之下李女士想到了向民警求助,便赶紧拨通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告诫李女士不要向对方提供任何银行卡等信息,也不要听信对方的蛊惑,随后民警对该电话号码进行核查。经查,该手机号并非公安系统电话号码,且多次拨打过去,对方一直无人接听,证实这是一场冒充警察行骗的骗局。最后民警将调查的情况通过电话告知李女士,并向李女士宣传了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段和危害,向李女士列举了冒充公检法进行电信诈骗的案例,以此提醒李女士遇到自称警察要求汇款、见面等情况要提高警惕并及时报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电信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