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垃圾袋从天而降 汽车成了垃圾箱 高空抛物图了方便丢了德行
  • 垃圾袋从天而降 汽车成了垃圾箱 高空抛物图了方便丢了德行

    时间:2020-07-17 20:51:15  来源:  作者:

    垃圾袋从天而降 汽车成了垃圾箱 高空抛物图了方便丢了德行

    天津北方网讯:假如每天开车上班的第一件事是收拾邻居扔到车上的各种垃圾,您会是什么心情?恐怕再明媚的阳光也会变成阴霾。邻居图自己一时的省事,趁着天黑随手把一些生活垃圾从自家窗口抛出扔到他人车上,而这样的现象持续近两年。家住红桥区西沽街河怡花园的王先生说自己都快被这种来自邻居的高空抛物折腾抑郁了。

    市民投诉

    王先生住告诉记者,自己生活规律,每天早上7点多开车从家里出发,晚上6点来钟开车回到家,然后把车子停到自己的车位上。然而,大概从两年前开始,每天早上去开车时都能发现自己的车子上有烟头、烟灰等垃圾。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种情况并不是偶然,两年里,他车子上的垃圾从最初的烟灰烟头已经发展到了发出恶臭的鱼内脏、茶水茶叶、用过的卫生纸。虽然没有什么外观上的大的损害,但需要天天洗车的烦累已经让他苦不堪言。

    记者调查

    在红桥区河怡花园小区19号楼2门旁,王先生指着他那辆白色轿车的车头告诉记者,车头上的茶渍就是今天新的,同时还有一根过滤嘴香烟的烟头就躺在车子前挡风玻璃的雨刷上,雨刷和前挡风玻璃上可以看出还有一些散落的烟灰。

    王先生的309号车位位于19号楼2门楼栋口的东侧。19号楼是一栋11层高的小高层,共有两个门。在19号楼1门旁还有一个车位,也有一辆车子停放。记者从309号车位一侧向上看去,每层都有大小两个窗户,11层住户当中其中有5户安装了护栏。而在距离19号楼2门前不到5米的地方,就有两个垃圾箱。

    一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也听说了19号楼居民高空抛物的事情,每次从这里路过也都是快走几步,怕万一东西抛到自己头上就危险了。另外一位路过此地的居民也觉得,高空抛物的人扔掉的不仅是文明素质,更是个人德行。

    记者在19号楼2门敞开的楼门上看到了一张粉色纸的告示,内容是“关于小区高空抛物温馨提示”。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居委会第一次贴告示了,但他觉得几乎没有起到作用。而且,派出所也曾经来看过情况,但也是没有办法找到是谁扔的。而他联系小区物业,物业则表示如果安装摄像头需要多方协调。

    社区回复

    随后记者联系了红桥区西沽街河怡花园居委会,居委会负责人表示,这位居民的情况他们非常重视,已经采取了很多方式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而且还借着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机会入户走访了19号楼2门东侧的11户居民,但从目前来看,效果一般。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最难的是确定当事人,309车位附近没有摄像头,目前他们也只能是加强宣传教育。每日新报将持续关注此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高空抛物 垃圾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