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孩子”突然主动要求补习?家长被骗几万元
  • “孩子”突然主动要求补习?家长被骗几万元

    时间:2020-09-09 21:36:3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突然主动要求补习?这背后很可能是骗局。日前,东丽区一位家长就遭遇了冒充孩子以交学费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

    天津市公安局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近日接到家住东丽区的周女士报警,称其被网络上一个自称是自己儿子的人骗了近3万元。经民警了解,当天上午,周女士收到一社交软件好友申请,周女士看到申请人是正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的名字,便通过了申请。“妈,我有个学习上的事要和你说。”对方立即发来一段话。原来,“儿子”的学校邀请名校资深教授做培训,对学业有很大帮助,“儿子”很想报名。

    “当时听对方说学费将近两万,我就想给孩子打电话问问详细情况,可对方说正在上课不能接电话,给了我一个手机号,让我跟他的辅导员联系。”按照“儿子”的要求,周女士电话联系了“辅导员”,确认报名后,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转账了上万元。“给孩子交完报名费,他说还需要交教材费,我想培训需要教材也在情理中,就给他们辅导员又转了一万元左右。谁知道过了一会儿,孩子又要辅导费!”周女士发觉不对劲,连忙给孩子打电话核实,才发现受骗。

    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与金钟派出所民警协同作战,通过调取银行流水等方式,最终锁定一名李姓男子有作案嫌疑。2020年8月21日下午,警方在北京市通州区将李某成功抓获,并搜出多张用于转移赃款的银行卡。

    经进一步审讯,李某并非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成员,而是一名“卖卡人”,他向诈骗分子出卖自己的银行账户信息获取不正当收益,此案赃款到账后,李某通过挂失银行卡的方式“截留”全部赃款,并挥霍一空。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丽警方押解回津,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