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假老师群里收钱 十余名家长被骗
  • 假老师群里收钱 十余名家长被骗

    时间:2020-09-09 21:38:52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蓟州分局发布预警提示:骗子冒充老师入学生家长群收费,已有十多名家长被骗。

    近日,公安蓟州分局再次接到学校老师报警:在班级学生家长群内,有一陌生成员与自己群内名称、头像均一样,冒充自己以收取学杂费为由在群内要钱,造成十余名学生家长被骗。经公安机关调查,前后两起案件均发生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均是诈骗分子冒充老师,以收学杂费等名义,让学生家长在群内发红包进而骗取钱。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类案件。

    警方提示:凡发现学校班级群中有老师要求在群内转钱缴纳费用的,不要轻信,发现此种情况一定要与校方或教师电话或当面确认,以免被骗。请全体老师、家长,对各个教学微信、QQ群内成员进行实名核查,对群内无法认证、来路不明、身份存疑的微信及QQ号予以清理。群主要设置相关身份验证,谨防无关人员进入群聊。如发现有人实施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微信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