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吸烟留影 驾驶人被罚款记分
  •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吸烟留影 驾驶人被罚款记分

    时间:2020-09-29 20:24:2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结伴而行的摩托车和小客车驾驶人不顾危险,同时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又是吸烟,又是拍照留影——高速交警通过科技手段监控到了这危险的一幕。近日,两车驾驶人均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日15时46分,天津高速交警一支队津蓟大队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辆白色小客车和一辆二轮摩托车行至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方向64.63公里处突然先后停车。摩托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小客车则停靠在应急车道与最右侧行车道之间,既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后方也未设置警示标志。更危险的是,摩托车驾驶人下车后即开始吸烟。随后,小客车内的两名驾乘人下车,其中一人展开双臂靠在该车前机盖处,另一人蹲在车前为其拍照,两车在停车约3分钟后驶离了现场。高速交警查询到车辆注册信息,通过电话告知驾驶人到交警津蓟大队依法接受处理。

    转天15时许,小客车和摩托车的驾驶人穆某、徐某一同来到交警津蓟大队,如实供述了他们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行为。

    最终,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穆某、徐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分别对二人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交警也对乘车人韩某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签写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摩托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