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安全骑行 幸“盔”有你
  • 安全骑行 幸“盔”有你

    时间:2020-10-15 08:39:56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铁拳”专项整治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河东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公益交通安全宣传,使“安全头盔为骑行电动车必需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请您下次骑车出门时戴好安全头盔!”昨日10时30分许,河东区天山路一家购物广场门前,公安交警河东支队万新村大队的交警以及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上面印有“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交警利用骑车市民等红灯的间隙,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提示,向大家讲解骑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

    活动中,交警还向市民宣传了驾乘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仔细讲解了安全带、安全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通过近期区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讲解未按规定佩戴头盔及安全带发生事故所产生的严重危害。在全市范围内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铁拳”专项整治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及企业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从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购买、使用等全链条推动倡导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自我保护,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