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男子小区踩点 邻居发现报警
  • 男子小区踩点 邻居发现报警

    时间:2020-10-24 20:38:2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多次入室盗窃的男子在踩点过程中,被心细的居民发现,简单的询问,更让这名男子露出破绽。日前,公安南开分局八里台派出所通过警民合作,将一跨区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家住八里台的张先生发现一男子在楼道内鬼鬼祟祟,形迹十分可疑。张先生忍不住上前询问几句。对方表现得十分紧张,闪烁其词,谎称是该住户的学生,由于“老师”不在家,故在此等候。面对张先生的追问,该男子神色慌张,并选择从楼梯间离开。神秘男子要拜访的“老师”,恰逢就是张先生的亲戚,家中并没有人从事教师职业。加之,张先生居住的楼层较高,该男子放着电梯不坐,反而从楼梯间离开,更加坚定了张先生的怀疑。张先生立即报警向民警反映了相关情况。

    民警接张先生的反映,立即赶往其居住的小区。经分析,该男子很明显是在“踩点”,应该不会走太远,而且随时可能回来作案。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召集小区内的保安一起进行蹲守,等候嫌疑人的“回归”。没过多久,该男子“故地重游”,令其想不到的是,刚迈进小区的他便被在此等候的民警及保安控制住,民警当场在其车内缴获大量金饰、现金。

    经审讯,李某交代自己先后在多区实施入室盗窃,为确保万无一失,每次都是做足功课,提前“踩点”,因此作案多起“收获颇丰”,想不到这次遇到的“邻居”警惕性太高。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入室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