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核载7人面包车拉了11个孩子 热心市民发现报警 交警及时拦停查处
  • 核载7人面包车拉了11个孩子 热心市民发现报警 交警及时拦停查处

    时间:2020-12-01 22:07:30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宝坻交警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当时11个孩子和2名成人都挤在这辆只能坐7个人的面包车内。

    当天15时30分许,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大口屯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宝白线临近郝各庄镇侯家庄附近路段,一辆行驶中的银灰色面包车疑似有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且车内儿童较多。交警赶赴上述路段附近,很快发现了该辆面包车,将其拦停进行检查。交警透过车窗可以看到,车内挤满了孩子。“孩子们不知道他们乘坐的这辆车有多危险,后两排的所有人都无法使用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交警表示。

    经现场核查,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坐进去13人,超员6人,其中11人都是学龄前儿童。车内除了驾驶人和副驾驶位置乘坐的一名儿童外,中排座椅上挤坐着5名儿童和一名幼儿园职工,后排还乘坐了5名儿童。

    驾驶人介绍,当时他和车内的一名幼儿园职工正在送孩子们从幼儿园回家。他表示,很多幼儿的家长没时间接送孩子,他当日就帮忙多送了几个孩子,由于其认为不会遇到交警,也不会发生事故,所以让孩子们挤坐在了车内。

    为确保小朋友不受到惊吓,交警立即责令驾驶人联系车辆,对车上的小朋友进行转运,并耐心安抚小朋友,详细向驾驶人讲解驾驶机动车超员上路存在的危害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随后,民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该车驾驶人驾驶超员达20%以上面包车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对于面包车超员严重违法行为,交警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并纠正,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员的,将根据《刑法修正案(九)》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的,将被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处理。为了自身安全,请广大市民出行一定不要乘坐超员车,发现超员车辆可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举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面包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