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万余名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构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
  • 万余名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构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

    时间:2021-01-10 17:20:0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姜凝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首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近日举行。全国各地思政课教师以及教育、理论工作者共1.4万余人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备一堂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一定要确立‘开门办思政’思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占安在专题报告中说,一线教师要通过教学组专题式教学方法实现突破,帮助学生增强理论思维的兴趣并提高理论思维的能力。

    在各分会场的交流研讨时段,几十所院校教师代表介绍各自学校在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经验做法,交流了实践心得,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快构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在此次集体备课会上表示,我市将于2021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参考教案等教辅资料的编制,加快推进全市大中小学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