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明年义务教育招生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 明年义务教育招生继续免试就近入学

    时间:2021-01-10 17:20:21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明年本市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升学政策是否有变化?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明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将保持连续、稳定,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其中,小学阶段入学政策为:2021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持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具体入学要求按照各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实施方案执行。

    初中阶段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区,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家长代表等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过程规范严谨、公开透明。

    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将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轻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根据残疾类别和教育需求,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按照往年工作惯例,本市小学招生入学在5月中下旬,初中招生入学在5月下旬至6月下旬。明年的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尚未确定,市教委将结合疫情的发展态势具体制定,并及时向社会发布。(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