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于艺菲:父母去世 和奶奶相依为命
  • 于艺菲:父母去世 和奶奶相依为命

    时间:2021-01-10 17:20: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本是受父母宠爱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一切美好的画面却定格在去年6月份。一场意外夺走了一对年轻夫妻的生命,也让他们11岁的女儿,从此失去了父母。

    于艺菲家住本市宁河区七里海镇一个农村里,和奶奶相依为命。刚见到记者时,她有些腼腆,不是很爱说话。奶奶告诉记者,自从孙女父母去世后,原本爱笑的她,变得内向许多,但是也更加细腻,懂事得让人心疼。“我到现在都在努力从失去儿子的痛苦中走出来,她会经常劝我,说奶奶你想开点,还有我呢。”说起孙女的懂事,奶奶泣不成声。

    于艺菲告诉记者,她总会在晚上偷偷想爸爸妈妈,哭的时候不敢让奶奶知道,怕奶奶更伤心。她知道,自己应该长大了,必须让自己学会坚强。原本是在父母宠爱下成长着,从那时起,她学会了叠被子,自己洗衣服,自己去上学……甚至学会了帮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来减轻奶奶的负担。“有时看到行动不便的奶奶还在尽心尽力照顾着我,心里也很难过。”于艺菲说,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会为奶奶打来一盆热水,让奶奶泡泡脚,为奶奶按摩,缓解奶奶的疲劳。

    家庭的变故让于艺菲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刻苦,在多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校里,主动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我能做得很简单,但我也觉得很开心。”于艺菲说,“真正的快乐就是有能力帮助别人,我希望能成为这样的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