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ETC禁用需认证?诈骗短信别上当
  • ETC禁用需认证?诈骗短信别上当

    时间:2021-01-10 17:20:5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天津北方网讯:“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于1月7日显示已禁用,为了您的正常出行,请点击etcae.cn完成认证。”近日,多位读者反映收到上述内容的短信。高速ETC部门提醒,此短信内容是假的。此类短信往往以各种说辞欺骗、诱导车主点击链接后填写认证信息,进行诈骗。

    不法分子往往以“高速中心”“高速ETC”“车辆中心”等名义,冒名发送需要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涉及内容包括提示账户冻结、认证失效等。如果车主点入此类链接,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完成相关操作,可能导致钱财损失、信息泄露等。

    天津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中心不会向用户发送任何含有链接的短信。向用户发送的短信均以“天津高速ETC”签名,且多为提示、通知类信息。如果接收到令人存疑的信息,用户可致电4007554007进行确认后再行操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