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查获6000条走私旧被
  • 天津海关查获6000条走私旧被

    时间:2021-01-10 17:21:1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天津新港海关查获“旧丝绵被”。 周伟 陈建良摄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查获一批“旧丝绵被”,经鉴定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共计6000条,净重24吨。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新港海关关员在对一票来自日本、申报品名为“旧丝绵被”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这批“旧丝绵被”包装混乱,大部分款式以单件形式出现,表面有明显污渍、有磨损或起球,标签破损、字迹模糊。经鉴定,该批“旧丝绵被”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走私入境的旧被子来源复杂,大多在国外经过简单的洗涤加工后运往国内非法销售,许多仍残存明显污渍,并且存在大量细菌,可能成为诸多疾病的传染源。长期接触这些旧被子,可使人感染各种皮肤疾病或其他疾病,有些病菌还可能引发大面积疫情,威胁公共卫生安全。

    海关工作人员提示: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将境外固体废物输入境内的,根据固废法等法律法规,由海关责令退运,并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承运人对固体废物的退运、处置,与进口者承担连带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