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红娘变成“女友” 设局诈骗钱财
  • 红娘变成“女友” 设局诈骗钱财

    时间:2021-07-07 16:51:3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寻求晚年幸福,一个想不劳而获,以介绍对象为引子,以美女照片为诱饵,杨某某就这样走进了马某某编织的“爱情”陷阱里。

    马某某经营婚姻介绍所,曾给杨某某的女儿介绍过相亲对象,眼看着女儿已结婚成家幸福美满,鳏居多年的杨某某也想给自己找个老伴儿,于是2019年2月他再次来到婚介所委托马某某给自己介绍对象。

    由于前期有过接触,马某某知道杨某某家境较好,且其近期欠债正在发愁,于是她脑子里边迅速设计好了骗局,向杨某某要了照片,称介绍对象用。几天后,杨某某收到了马某某发来的一张端庄美丽的女子照片,称这就是给他介绍的张女士,而且张女士已经看过杨某某的照片,表示同意交往。

    杨某某对张女士的相貌甚是满意,同意接触一下。马某某随后发来张女士的微信名片,杨某某加了张女士为微信好友,二人在微信上你来我往谈起了“恋爱”。两人聊熟之后,张女士以手机坏了、生意周转、孩子生病住院等为由向杨某某借钱,杨某某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失去了防备意识。然而在杨某某要求见面、视频聊天、语音聊天时,张女士总以各种理由搪塞。

    2020年10月,当杨某某再次向张女士发送视频聊天申请的时候,再次被拒绝,这使得杨某某起了疑心。当他察觉到事情不对时,他借给张女士的钱款数额已经达到15万元,于是他向警方报了案。马某某的骗局被识破,她到案后积极退赔被害人杨某某的损失,并自愿认罪认罚。日前,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马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红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