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随时待命站好每一班岗――记太湖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磊
  • 随时待命站好每一班岗――记太湖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磊

    时间:2021-02-07 18:16: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柴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一组准备一下,4点落地的航班有6名入境乘客要接到隔离点,航班号是......”一大早,河西区太湖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磊便有条不紊地对接着接驳工作。自去年疫情发生后,他便被抽调至河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隔离点建设运行工作,作为接驳工作调度负责人,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紧盯接驳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完成着一次又一次任务。

    刚接手这个任务时,冯磊和同事需要接收、筛查航班中河西乘客信息,并做好人员、车辆的统筹安排,为前方接驳人员提供详细信息,工作时间基本是在每天的中午12点至转天早晨6点,特别忙时要到8点多才能结束。“我们算是外防工作的重要一道线,一定严防死守。”没多久,冯磊从调度岗位调整到一线接驳,这期间,他要不断与市指挥部及机场组工作人员沟通,还要与其他区的接驳小组对接合作。接驳过程中,他要监督确认每一个细节,有效对接海关、边检等工作人员,并全过程护送乘客入住隔离点、灵活安排点位之间二次转运,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接驳工作看似是个阶段性的工作,但遇上突发情况,防护服一穿可能就是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也是常事。”在冯磊看来,这些都不叫事,难的是接驳对象的不理解。疫情初期,面对查询、转运等环节,有的入境人员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甚至不配合。对此,冯磊和同事耐心地讲解政策流程,把入境人员当作亲人和朋友一样沟通疏导。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直到把入境人员和行李护送上车。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接驳组逐渐形成了较为科学、高效的接驳流程,整体接驳时长由初始6-7小时缩短至3小时。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冯磊按规定完成健康筛查,他除了日常的本职工作外,还需要兼顾接驳工作。截至目前,冯磊在接驳组坚守岗位330余天,接驳北京分流航班39架次,接驳共计6154人,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多国外交人员及重要商务人员等乘客,实现接驳过程零感染零事故。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坚守,冯磊始终将守护好河西、守护好天津当作自己的一份荣耀与职责。春节期间,返津来往人员增多,冯磊说,他会随时待命,做好每一次接驳工作,为市民过个平安年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