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买卡享优惠 是否真实惠
  • 买卡享优惠 是否真实惠

    时间:2021-02-24 17:50:17  来源:今晚报  作者:翟维鹭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过后,消费市场各类优惠活动仍保持热度。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为了享受额外优惠而购买商家优惠卡、VIP卡的消费者发现,实际享受到的优惠远远不及预期,有的消费者得到的优惠甚至还没有买卡的花费多,“回本”都很难。

    “节后开工第一天,发现上个月买的优惠卡已经失效。查看明细才发现,实际只享受了一次优惠。”市民张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春节前花19元购买了某快餐店的优惠卡,凭卡每天都有优惠权益。按优惠规则来说,在一个月有效期内,用卡可获数百元优惠。但一个月以来,由于只消费了一次,所以张先生只获得了价值20多元的优惠。无独有偶,市民杨先生购买了一张咖啡优惠卡后,在有效期内也只消费了两三次,“账面”优惠额度看似已经“回本”,但杨先生告诉记者,即使不使用优惠卡,免费领取商家其他优惠券也完全可以获得同样的优惠幅度。换句话说,买这张优惠卡的钱基本是白花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类似经历的市民不在少数。有些市民买卡后实际获得的优惠远没有当时买卡的花费多,“回本”都很难。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前段时间在一家书店购买了会员优惠卡,凭卡买书可享低至九折的优惠。买卡后虽然李女士多次光顾这家书店,但由于书店通常都会有促销活动,很多书本身优惠幅度都在八五折左右,因此李女士基本上没有机会使用这张九折卡。李女士表示,这张卡想要“回本”恐怕是不太可能了。另一位市民刘先生由于购买了“在线自动续费”的优惠卡,“损失”更大。刘先生说,他去年在某视频网站购买了19元的月卡,并且接受了自动续费服务。但后来他实际用卡登录网站看视频的次数很少,前段时间查询消费账单时才发现,网站按月自动扣费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总共扣费金额达200多元,而其中的各项优惠内容刘先生几乎从来没有使用过。

    买卡享优惠,确实不一定真正能达到消费者的预期。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消费者都存在“图便宜”的心理,而商家推出“付费优惠卡”恰好就是利用了这种心理。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消费者真的按照规则连续使用优惠卡,确实能够获得不少优惠。但实际上,在顾客日常消费习惯和商家精心设计的优惠规则的双重作用下,能够真正足额享受优惠的顾客少之又少,而商家成为最后赢家的可能性则相对更大。因此,消费者选择这类需要付费才能获得的优惠权益之前一定要多加斟酌,看看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的消费习惯,合计一下能不能“回本”再做决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