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天津新闻 > 轻信谎言 粉丝贷款借给主播 宝坻警方赴江苏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 轻信谎言 粉丝贷款借给主播 宝坻警方赴江苏省抓获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1-03-03 16:55:4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帮网络主播“渡过难关”,一名“粉丝”竟听从主播计策,从网上贷款后把钱借给该主播,没想到被骗了近3万元。

    家住宝坻区宝平街的李某喜欢在某网络平台上观看网络主播孟某某的直播,并经常在其直播间与孟某某聊天,有时也会给孟某某刷礼物。两人渐渐熟络起来后,以朋友相称,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一天,孟某某称自己的爷爷生病,急需用钱,便找李某借3000元住院费。李某二话没说就将钱转账给了孟某某。过了半个月,孟某某又称其惹上官司,需要缴纳5万元罚金,再次找李某借钱。因李某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孟某某便让李某通过网络平台贷款,再把钱借给他,并称在一个月内就会一并归还本金和利息。为了帮朋友一把,李某便在网络平台贷款26000余元,并将钱转给了孟某某。

    当李某让孟某某还钱时,孟某某却以“过两天”、找朋友筹钱等理由拖延,拒不还款。拖了近半年,李某再次通过微信与孟某某联系时,对方却始终不回复,再给其打电话,也显示对方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李某怀疑自己被骗了,便到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推断,这是一起诈骗案。随后,宝平派出所会同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通过对孟某某相关平台账号进行深入调查,锁定孟某某(男,3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其在江苏省某市。民警立即前往江苏省开展侦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摸排得知孟某某在江苏省某电子厂打工,后在孟某某的宿舍内将其抓获。

    经讯问,孟某某对骗取李某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孟某某为了还欠款,编造爷爷生病、被法院采取措施需交罚款等谎言,骗取李某钱财,共计29000余元。目前,孟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主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